map
HOHOCHA喝喝茶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443-36號
04-92895899

場域介紹

日式紅茶主題館品茶香 深入體驗台茶生活文化

沿著台21線往魚池鄉市區駛去,接近魚池鄉農會附近,被一個招牌「HOHOCHA喝喝茶」給吸引住目光,沿著指標往園區內走,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有三層樓高的紅茶主題館,看到許多遊客來來往往,一旁還有沿著山坡地種植的紅茶茶樹,還沒喝到茶,就彷彿聞到茶香。

日月潭紅茶聲名遠播,若要追溯起來,最早可追溯到日治時期,日本人引進紅茶栽種開始,若算起來已有百年歷史,稱為紅茶之鄉似乎也不為過。然而,日月潭紅茶產業發展並非一帆風順,曾經歷過沒落,921大地震後,當地積極推動紅茶產業復興,帶動青年返鄉風潮,才又慢慢興盛起來,而HOHOCAH喝喝茶便是在此脈絡下誕生。

HOHOCAH喝喝茶是由王朝信、王朝偉兄弟於2019年所設立的茶品牌,非茶農後代的兩人,但出自對家鄉的感情,而決定返鄉創業,加入振興紅茶產業的行列。原本連茶都不懂,為了學懂喝茶,兄弟倆下了不少苦功,不只四處訪問茶農,參訪茶廠作法,甚至還努力考取茶葉品鑑師,為了就是將茶葉文化發揚光大,讓更多人能夠認識屬於台茶的生活文化。

生產特色
茶樹步道近距離賞茶 日式紅茶主題館沉浸茶香世界

HOHOCHA喝喝茶以紅茶為基礎,結合觀光、文創打造園區設施,於山坡處設立茶樹園區,種植台茶18號紅玉紅茶、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紫芽山茶等品種,種植5,000到6,000株,栽種面積約2公頃。遊客可以經由茶樹步道,近距離觀賞茶樹的葉片及生長狀態。此外,園區內也種植多棵老紅茶樹,有些甚至有百年歷史,讓人可了解不同年紀的紅茶樹所長成的姿態及特性。

除了茶樹之外,園區內最具有亮點的就是日式風格建築的紅茶主題館,不僅介紹紅茶製作程序,如萎凋、揉捻、解塊、發酵、乾燥等,讓遊客可短時間內了解製茶所需流程。另針對茶葉研發多項農特產加工品,從茶葉罐到紅茶烘焙手工餅乾、甜點,甚至是紅茶風味的護膚商品,種類至少超過20種。並規劃多項體驗活動,如奉茶體驗、揉茶、混茶、品茗,了解茶樹製作過程及相關知識,還可吃到各種結合茶葉做成的鹹甜食、手搖飲,令人驚豔原來紅茶變化可以如此多,盡情沉浸在茶香世界。
園區內設有茶樹步道,讓遊客可近距離觀賞茶樹
園區內設有茶樹步道,讓遊客可近距離觀賞茶樹
園區內種植阿薩姆紅茶、紅玉紅茶及紫芽山茶。
園區內種植阿薩姆紅茶、紅玉紅茶及紫芽山茶。
茶園對面的紅茶主題館以日式建築風格建造。
茶園對面的紅茶主題館以日式建築風格建造。

服務特色
自然農法耕作 打造豐富生態茶園

HOHOCHA喝喝茶以自然農法栽種,不噴灑農藥,同時使用草生栽培,以人工除草,不使用除草劑避免造成環境負擔。因此,茶園生態相當豐富,不只時常可見毛毛蟲、蜜蜂時常在此作客,偶而還會見到蜥蜴出沒在茶園中。並且內種植不同植物,像是五葉松、龍柏等,依照植物屬性搭配植栽,保持園區生態平衡。此外,園區內種植近百年的老紅茶樹,讓遊客藉此了解紅茶在魚池鄉的歷史。

利用自產紅茶茶葉研發出多種加工製品,除了茶葉商品外,有日月潭紅茶麵、紅茶手工皂,使用南投當地產的黃梅做成的紅茶梅,結合在地飲食文化設計日月潭茶豆,以及由茶廠品茗師和冰淇淋大賽冠軍、藍帶級甜點師父共同研發的義式冰淇淋,法式藍帶甜點師父研發的日月貓舌餅,提供遊客選擇。另針對加工品包裝以文青風格結合日月潭在地特色,包含特色動物貓頭鷹、日月潭九娃、白鹿,或是萬人泳渡、日月潭纜車等景色,相當精美又能展現在地文化之美。

同時,園區內規劃多種體驗活動,導覽人員帶領遊客認識紅茶及茶學問,還有享用「奉茶」提供紅茶加紅茶茶葉蛋,擔任一日品茗師體驗高級比賽茶的「黃金品茗」,變身茶農體驗在製茶辛勞親手揉捻製茶的「捻茶」,將願望祝福與茶葉封存祈福的「封茶」儀式,以及依照自己的喜好混搭4種日月潭紅茶打造私房茶的「混茶」體驗,還有手作紅茶披薩共同享受親子烘焙樂趣,讓這一趟紅茶之旅留下難忘回憶。
園區內規劃製茶體驗活動,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園區內規劃製茶體驗活動,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紅茶茶葉蛋相當受到遊客喜愛。
紅茶茶葉蛋相當受到遊客喜愛。
園區內販售各種紅茶餐點,像是結合紅茶做成墨西哥風味餐點。
園區內販售各種紅茶餐點,像是結合紅茶做成墨西哥風味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