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八甲休閒魚場
漁撈養殖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之10號
+886-3-922-5990

場域介紹

「八甲休閒魚場」原名「八甲金魚錦鯉養殖場」,於1989年設在有「水之故鄉」美稱的宜蘭縣員山鄉,占地2.2公頃。 1997年起,不僅開始轉型養殖香魚,更於壯圍鄉加租廣達6公頃的魚場、擴大經營。當時,台灣約有九成的香魚產量都集中在宜蘭,而「八甲」年產量達一百公噸,更是全台香魚產量最大的養殖場。後來,陸續增殖苦花魚、鱘龍魚,並在「一鄉一休閒農魚園區」政策推動下,於2003年創立主題餐廳,正式更名為「八甲休閒魚場」。
發展至今,魚場內還復育許多淡水原生魚類,如蓋斑鬥魚、青將魚;同時也收養不少民眾拾獲的鱷魚龜、巴西烏龜等外來種生物。也因為魚場的特殊環境,致使周邊區域整年都有白鷺絲、夜鷺棲息,數量多達兩千隻,加上冬天還有水鴨、灰鶴群聚,生態資源豐富,是賞鳥觀魚極佳地點,也是假日休閒、享用魚鮮大餐的熱門去處。
八甲休閒魚場
八甲休閒魚場

漁撈養殖

生產特色
八甲休閒魚場,以員山鄉天然的極佳水質,加上專業的養殖技術,一年四季都能養出肥美的香魚,香魚又稱年魚,以往只能一年一季採收,場主黃玉明以養殖技術突破,達到一年兩季採收,香魚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肉質鮮美、魚刺細軟,100g的香魚蛋白質含量有17.8g,非常適合老人、小孩食用。

漁撈養殖

服務特色
八甲休閒魚場目前以魚場、餐廳為經營主體,主要客源為國內外團體及家庭式散客,魚場的主要服務項目為生鮮香魚、觀賞魚以及其他魚類的販售,餐廳的主要服務項目為單點小吃、小火鍋、團體合菜、下午茶以及紀念品、伴手禮的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