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陽榮休閒農場
水果
桃園市大園區田心里華興路2段2號
0932-093788

場域介紹

4種百香果、1甲龍鬚菜 北台灣最大的蔬果王國

經過桃園大園華興路,大馬路旁鐵皮鐵架掛起「陽榮」的招牌,順著停車指標轉進,才發現,並非外表所想的這麼簡單。停車場區滿滿的綠藤,百香果豐滿垂掛,停車成了享受;穿過田埂,直通場區,農場主人郭國良正拿著麥克風為親子們大喊「加油」,有人釣魚、有人捕蝦,一條溝道串起朗朗歡笑聲。

郭國良的童年時期家境清苦,底下7個弟妹,他還沒上學就先會種菜,也體會過河水暴漲、農作一夕全沒的艱苦日子;年輕時從事農業貿易,退休回鄉打造田園夢,「原本只想養雞種水果,自給自足」,沒想到愈做愈大,2.5甲的農地有水果、蔬菜、牲畜,從產地到餐桌、生產到體驗,兩年就全到位。

陽榮生態農場位於桃園市大園區田心子溪畔,鄰近桃園國際機場,郭國良的夢想是「成為國際大門」,讓更多國際旅客體驗農村的美好。數十種果蔬,依照季節上架,這也是陽榮特色之一,每時每季都有鮮果可採、美味可嘗。
充滿綠意與創意的停車場。
充滿綠意與創意的停車場。
門口有當日採摘的新鮮果蔬販售。
門口有當日採摘的新鮮果蔬販售。

水果

生產特色
栽種果蔬「零失敗」 百香果變捧花

郭國良的困苦童年,讓他對土地有獨特情感,栽種果蔬「幾無失敗」。農場最知名的是4種品種的百香果,他研發出一種嫁接方式,將原生種的枝條後半段切除,嫁接到成熟的枝條上,旁側開始長芽,還未上棚架就已開始結果;手拿著一個個像捧花的百香果樹,枝條交錯,果實累累,這種方式可快速收成、節省至少半年的時間,一株年產約700顆果,整場年收5千台斤;此外,也讓攀藤的百香果成為居家陽台美好的一景。

佔地一甲的「龍鬚菜」,已是北部最大面積。郭國良最早是到花蓮考察,一般都以棚架栽植,他則自創「種木瓜為菜遮蔭」,木瓜隨著菜園面積不斷擴展,可採可吃也能入菜,還可現場教做涼拌木瓜絲。更有趣的是開放遊客「認養木瓜」,一棵1,200元,年收可達百餘果實,從花開到結果,歡迎遊客隨時回農場探看木瓜寶寶。
郭國良栽種的百香果面積約5分,有4種品種。
郭國良栽種的百香果面積約5分,有4種品種。
木瓜樹下種龍鬚菜,一舉兩得。
木瓜樹下種龍鬚菜,一舉兩得。

水果

服務特色
數十種果樹 四季皆可嘗鮮

陽榮所在地,原本是荒草叢生的土地,投入5年,兩年前開始轉型休閒,水果種類也延伸到番茄、龍眼、芒果、香蕉、無花果、樹葡萄、枇杷等,數十種果樹以「體驗」為主,郭國良說,讓遊客任何時間來,都有不同的蔬菜水果,「不能只有曇花一現,必須源源不斷,才能永續」。

種類眾多的水果,從大面積生產、販售種苗,到採果體驗;加工品有百香果冰沙、百香果凍、百香果汁等系列。農場還有最受歡迎的料理教學、百香果醬製作;由妻子掌杓的客家美食,則集結自家當季果蔬入菜,每逢假日團體爆量,需得耐心等待,此刻不妨走訪各處棚架區欣賞花果姿態,就連4、50斤重的冬瓜都能上棚架,對都市人來說,樣樣驚奇。

農場也提供多種體驗,除了賞花採果,另可撿鴨蛋、自製鹹鴨蛋,或拔蘿蔔、摸黃金蜆、與蝦同樂等,每項百元起。
農場招牌「涼拌木瓜絲」
農場招牌「涼拌木瓜絲」
簡易的用餐區,吃的是自家栽種的蔬果、客家媽媽手做美食。
簡易的用餐區,吃的是自家栽種的蔬果、客家媽媽手做美食。
一條小河道,串起許多新玩趣。
一條小河道,串起許多新玩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