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耀輝牧場
畜類
桃園市楊梅區楊湖路一段654巷81弄88號
03-4758049

場域介紹

只聞青草香!牛媽媽待產區、牛爸爸運動區....獨家仙也入厝

這是台灣第一代酪農開創的農場,民國47年開辦,至今第三代接手已32年。從全場僅有兩頭牛,純手工、手擠牛乳的年代,至今百餘頭、休閒與生產並進的現代化牧場,耀輝,可說是台灣酪農產業的一頁發展史。

牧場面積3.35公頃,以乳牛為主。開車轉進場區,停車場不大,一下車就見牛棚裡的小牛仔,一群小遊客歡喜拿著奶瓶餵剛出生的小牛喝牛奶,另一邊像拔河似的餵牛吃牧草,牛圈沿著廠區道路開展,奇妙的是,整場只聞到淡淡的青草香,沒有讓人掩鼻的「牧場味」。

耀輝牧場很親民,停了車自由逛,沒有門票也無採買壓力,一旁老樹枝條美妙開展,樹蔭下鋪設著木棧台,擺上木桌椅,已有遊客就座喝起茶來;徐徐往下走,大片綠地中央,一家人正玩起滾牧草遊戲。小小森林有個箭頭「獨角仙的家」,據說,是用牧場牛糞發酵肥復育的獨角仙基地,光蠟樹上一條條獨角仙掠食的痕跡,草地上隨處可見生命凋零的外殼。這裡,自在得像回到大自然的家。
耀輝牛群的生長環境,乾爽舒適。
耀輝牛群的生長環境,乾爽舒適。
獨角仙的家,是一場自然的生態體驗。
獨角仙的家,是一場自然的生態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