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五福畊讀休閒農場
花卉
臺中市東勢區慶福街16號對面
0975-031330

場域介紹

山城晴耕雨讀好去處 負離子清淨懷抱大自然

驅車往台中谷關方向,停留在台8線8公里處,看到入口處的三米高的五葉松就到了,同時您會發現這裡的氣場特別清新,因為五福畊讀休閒農場,種滿了適放負離子的植物「山蘇」,還有一大片「聖誕白雪木」盡收眼底,因為這裡海拔高,所種的花卉自然特別漂亮 ,也成了許多戲劇拍攝的重要景點,加上這裡山城的寧靜果樹風光,長年來都有一票粉絲擁護者,一年四季都有新舊遊客上山來賞花踏青。

由於山城鮮少有工廠與家庭廢水的污染,自然環境也是螢火蟲的重要棲地,園區裡還精心規劃巨石、涼亭、五葉松和解說牌,能在花草植物旁做美體瑜珈、享受佐茶看表演舞蹈的快樂,環境幽雅清淨,滿山綠意青翠,適合三五好友或家人可在此聚首。
楊嘉熙(右)是園區幕後推手之一。左是梨之鄉園區的主人張圭熒
楊嘉熙(右)是園區幕後推手之一。左是梨之鄉園區的主人張圭熒
佇立在園區門前的五葉松,上頭寫著畊讀二字,十分顯眼。
佇立在園區門前的五葉松,上頭寫著畊讀二字,十分顯眼。

花卉

生產特色
規劃四大療癒景點 盼吸引年輕人返鄉就業

五福畊讀休閒農場位於東勢區軟埤坑,農場守護者張圭熒、楊嘉熙兩個人一起共同打拼,他們的初心就是希望帶動當地就業機會,盼望有朝一日讓年輕人能回鄉就業,於是他們規劃四大療癒景點,1.牽手環抱兩百多年茄苳樹。2.山中冥想氣場,用山蘇釋放負離子3.光著腳踏草皮放電。4.天然艾草香茅泡腳通暢精氣神,一方面也結合附近民宿跟高接梨、甜柿水果伴手禮,好讓遊客的旅行時間不間斷。

楊嘉熙說,美麗的花卉是帶給人開心的東西,因為農場擁有這先天地理條件跟絕佳的氣候溫度,其實走向休閒農業大有可為,但是偏偏年輕人多半到都市工作,被現實層面所覆蓋住,導致山區的人力漸漸流失,所以希望開始發展這塊,讓年輕人願意回流工作,加上現在的人也重視休閒旅遊,為來應該會越來越好。
百花奔放的園區,紅色九重葛花也來逗熱鬧。
百花奔放的園區,紅色九重葛花也來逗熱鬧。
聖誕白雪花一隅
聖誕白雪花一隅
冬季盛開的聖誕白雪花,花瓣晶白透亮。
冬季盛開的聖誕白雪花,花瓣晶白透亮。

花卉

服務特色
百花齊放美不勝收 廣告拍攝景點熱搜

五福耕讀園內的花種百百款,無論是櫻花,聖誕白雪花、梅花,杜鵑花或玫瑰花,包準您看得眼花撩亂,因為山上的花開的特別美不勝收,就連明星陳妍希,仔仔周渝民幫飲料商爽健美茶代言,也特別選在這裡全程拍攝,才能讓廣告效益一炮而紅,也因此受到許多人注目,大家紛紛留言詢問,也讓粉絲們爭相跑來這裡拍照紀念,直到現在仍有人會驅車來此尋找覓境。

遊客的心情從一進農場就已經完全放鬆,但這樣還不夠極致,農場出奇招安排了花卉體驗如
山蘇植栽DIY,品嘗薰衣草花茶、甜菊茶飲,萬壽菊花香茅艾草泡腳,還有動手畫花扇貼花燈籠,一系列「花生什麼事體驗」,讓旅人的身心靈釋放最高點。此外,楊嘉熙也擔任山守現農村再生協進會台中分會長,希望藉此號召青年人,一起發現新農力,平常他就在園內經營的「山手現直賣所」,販賣各家農會的農產品,還有小農販賣的新鮮水果伴手禮,用來幫助農民生計,也因為他積極發展休閒農業,曾在109年獲得農村領航獎頭銜,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表揚,這份得來不易的成績,實在相當難得。

為了滿足遊客的想像,懂得行銷的楊嘉熙,幫地方規劃許多旅遊包套行程,除了2月柑橘類採果,4月生態螢火蟲季,7月還到山上採高接梨,讓農民直接面對消費者,幫助年輕農民養活生計,加上一年四季變化的花卉世界跟山城客家風味餐,但都僅只收微薄的基本費用,對生活在都市的仁來說,這樣的農事體驗,會讓人流連忘返,至少都要停留兩天才能玩夠本,也間接促進了國旅的觀光。
在此做DIY盆花體驗後還可帶回家觀賞。
在此做DIY盆花體驗後還可帶回家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