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山腳鹿場水鹿之家
畜類
桃園市蘆竹區山富街137 號
0910-119-301

場域介紹

搭機捷就能親近斑比 園區潔淨無味大獲好評

「真的很乾淨,都沒什麼味道!」凡飼養禽畜場地,都會有排遺腥臭的疑慮,但遊客對山腳鹿場的環境評價幾乎是正向的。二代園主鄭文彬接手後,改建鹿舍,強化通風、採光與走道寬度,平日一天清掃2次,周六、日則達4次,甚至更多,「環境是最基本的,對鹿對人都好,尤其小孩遊客多,更是不能馬虎。」

「水鹿」是園區大宗,主要生產鹿茸,「梅花鹿」主要是與遊客近身互動,包括牽繩散步、餵奶等,園區水鹿和梅花鹿總數約150頭,是北部頗具規模的鹿場,「水鹿即便帶出來見客,也會窩在角落不理人,但梅花鹿經人工飼養馴化後,和人很親。」

鄭文彬說,民國104年桃園縣府催生大古山休閒農業園區,里長邀約轉型成為觀光鹿場,與他原本計畫不謀而合。有一次幼兒園老師帶小朋友參觀並在臉書上PO文後,一炮而紅,遊客才知道原來距離機場捷運A10站走路約10分鐘就有一家優質鹿場。
園區已有30隻馴化的小斑比。
園區已有30隻馴化的小斑比。
馴化的梅花鹿窩在一起取暖、休息。
馴化的梅花鹿窩在一起取暖、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