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大崙頭草莓園
水果
臺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4號
02-27905088

場域介紹

後起之星.內湖最年輕的草莓園|

沿著碧山路蜿蜒而上,稱得上是台北市的草莓園一條街,「大崙頭草莓園」則是碧山路上最後一間草莓園,是整個山頭能採草莓的終點指標站,車再行過去,則可通往大崙湖以及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了。

內湖發展觀光果園的歷史可回溯自民國73年,大崙頭草莓園則在107年才開幕,是整個山區最新年輕的草莓園,要在眾多已站穩市場的草莓園中嶄露頭角,大崙頭草莓園採取與世界接軌的策略,透過國際旅遊平台打響知名度,也以獨特的「鹹食」草莓餐點,創造營業時間未到,就有為草莓餐而來的排隊人潮,來訪的遊客不僅有在地人,還有多元的國際臉孔。

水果

生產特色
學海無涯.證照滿牆.農耕及廚藝技術樣樣精

走進大崙頭草莓園,有蔬菜棚搭建的迷你綠色隧道、有鵝兒戲弄的小池塘、有漫步草莓園的公雞,農場女主人邱文娟與青農女兒林冠妤穿梭吧檯、廚房和草莓園之間,還有只認食物不認主人的哈士奇和狼狗;吸睛不只這些生氣蓬勃的畫面,其中一面牆上掛滿了各種證照,那是邱文娟及林冠妤為提升農場各種專業技能及服務品質,不斷精進、參加國家訓練和考試而得的戰績。

從小就愛吃草莓的邱文娟,經營草莓園可是一生的夢想,為了把夢做大,30幾年來不停上課、考照,隱藏自己十八般武藝的身份,埋伏北市知名義式餐廳,學義式料理技巧及餐飲客服,晚上更不停歇拚上夜大,一度讓體重從65公斤掉到59公斤,還不辭辛勞到苗栗農改場農耕技巧,一切的努力只為積累自己的專業和能量。而原本在新加坡上班的女兒冠妤也返鄉從農,並加入青農行列,兩人的堅毅,使大崙頭草莓園雖然是這整區最年輕的草莓園,卻是面積最大的草莓園,農場的服務品質完全不馬虎,讓大崙頭不只是農場,還充滿了孜孜不倦、生生不息的書卷味。

水果

服務特色
玩味草莓.舌尖上的新火花

園區內的草莓品種有3種,香水、天來3號和戀香,香水草莓香氣重、口感較軟,天來3號則較清香、口感較脆,戀香則具有草莓界的香奈兒之稱,香氣濃郁、甜度也高,雖然價高,但也最受歡迎,而整個草莓季從年底12月至翌年5月中旬結束,草莓季達半年之長,又採溫室栽植,即使是天雨天,也可以享受採草莓的樂趣。

除了採草莓,大崙頭草莓園的餐飲更不容錯過,草莓舒芙蕾是招牌甜點,但草莓做甜點並不稀奇,菜單上羅列多道鹹食,仔細一看,有莓式椒麻雞、莓香煎鱸魚、莓汁排骨,全都有草莓的身影,這些食材,文字上的組合在大腦產生劇烈衝擊,無法想像,但入口後的滋味卻是無懈可擊,老主顧們最強烈推薦草莓雞腿披薩,鮮嫩的雞腿搭配酸酸甜甜的草莓,融化滿滿的牽絲起司,讓人吃完還想再打包外帶,也讓大崙頭草莓園在這片紅海中,站穩鰲頭。

除了採草莓、品嘗草莓餐,大崙頭草莓園也提供各種DIY,草莓雪餅和烤莓果熊熊蛋糕最受親子喜愛,另外融合食農教育及珍惜食物的概念,邱文娟將所謂的格外品,製成草莓醬、草莓乾、草莓Q糖和草莓巧克力,化身園內最佳伴手禮,都是讓人愛不釋手的幸福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