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279順福天然農場
香藥染草
彰化縣田中鎮復興路279巷274號
0919-716469

場域介紹

身心靈放鬆秘境.田野鄉村遊程|

農場位於田中鎮復興路279巷,沿著有名的濁水溪支流八堡圳溝,八堡圳一年四季都流著滾滾的濁水溪,特有的黑色肥沃泥水,孕育出1000餘棵「臺灣土肉桂」及各類香藥草植物。

沿著田埂中間的鄉間小路走,首先見到整修後的紅瓦厝,隨處可聽到如鄰居般的長輩熱情招呼聲後,一眼望進眼前的是三合院及舊牛欄、舊豬舍改建的廁所跟體驗教室,土角厝的入口處是幾十個酒甕牆跟擺放一些傳統農具,由一對夫妻陳耀南、鄒碧鑾,打造出特殊景觀的「279農場」,瞬間讓大家找回兒時童年記憶。

體驗教室內的擺飾,則是陳耀南最自豪的其中之一,他用毛筆書寫金剛經文,在20片大木板經過一跪一字的書寫所完成,搭配體驗區室內的花草香氣,享受自然中的寧靜與慢活,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體驗區內書法味飄香,頗具文雅風格。
體驗區內書法味飄香,頗具文雅風格。

香藥染草

生產特色
土肉桂林的自然饗宴.探索生態園區之樂

一生熱愛土肉桂的鄒碧鑾,為了讓來的人有不同以往的感受,每天清晨就到此打掃環境,自稱是土肉桂粉絲,若來參加特色農遊的人,肯定會被她的高亢聲音給震攝住,因為她拿起麥克風的解說導覽功力相當了得,還自掏腰包進修數百小時的景觀設計、輕旅遊生態、香草精油等課程。

熱情大姊鄒碧鑾接待遊客時,會手拿袋子走到土肉桂園,拿剪刀採摘樹葉後,一片片呵護的傳遞給遊客們,讓每人手握著肉桂葉輕輕搓揉後,貼緊鼻子就能聞到淡淡肉桂香氣,腦門有瞬間通暢的感覺;接著是在走進土肉桂林裡,告訴大家如何友善種植的理念,跟如何提煉成天然精露的過程,在這片健康果園裡,可說到處都是寶,裏頭有台灣土肉桂樹、沙莉橄欖、巨大萊姆果、紅寶石、佛手柑。

經歷這場自然饗宴後,肯定會讓人覺得來到這個小農村,竟然還有這麼驚人的熱情動力驅使著做有意義的事。
體驗採摘土肉桂,準備提煉精油。場域提供
體驗採摘土肉桂,準備提煉精油。場域提供

香藥染草

服務特色
自然慢活五感分辨 香草植物能量無限

大家平常喝的咖啡、麵包,許多都摻有肉桂成分,但並不曉得彰化田中有一處推廣土肉桂的基地,農場主人將肉桂葉提煉出的精油,製作出各種農副產品,讓農作物的儲存方法也有了新商機。

擁有不老騎士精神的陳耀南說,為了推廣土肉桂,奮發學網路行銷,把自己的苦行日記寫在網路上,想要把農場照料土肉桂的故事傳承下去,之後會轉化成地方創生的範例,讓更多年輕人回鄉創業。

農場拿著土肉桂葉找上林務局、陽明醫學院去研究,把土肉桂的葉子蒸餾之純露與精油,經林務局化驗後,確認是優良成分;而純露和精油調配的防蚊系列,亦經陽明醫大試驗認證,最後變成一罐罐市面防蚊效果最好的天然產品,透過萃取技術,讓農產品轉換保存方式,也提高了農民的收益。

還有一項必去的遊程體驗,它可以讓人放慢步調,透過五感中的聞、看、觸、味,感受香草植物的能量,認識各類植物葉片,並選出三種香草調出專屬自己的香草茶包,現場可沖泡、品嘗,享受自然中的寧靜與慢活。

相當適合女人、小孩還有忙碌的上班族來此放鬆心情,找出身體的穴道輕輕擦點精油,或是調配成一杯冰涼的土肉桂酵醋,喝下去對身體也很好;如果覺得不錯,也有防蚊液、洗髮精以及護手霜等伴手小物,可以買回去跟家人分享,
其實有不少芳療師前往這裡取經,所以要來體驗得先預約才能享受最好的遊程唷!

退而不休的老夫妻盼望為地球盡一份心,是順福天然農場的使命,堅持維護環境、重視永續農業,相信來這裡遊玩的人都能有深刻體驗。
台灣天然肉桂提煉而成的洗髮精,對保護髮質相當好。
台灣天然肉桂提煉而成的洗髮精,對保護髮質相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