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勇春農家
水果
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中正路一段106-4號
04-92722921

場域介紹

二代接手不當草莓族.餐飲複合擦亮招牌|

好山好水的南投國姓鄉,有一位疼惜太太的陳諺宏,三年前接手岳父的永春草莓園,利用自身餐飲專長跟行銷經驗,推廣4.5公頃的無毒草莓及番茄的栽種,兩夫妻從辦公室到田間除草日曬、雜亂的倉庫,最後搖身一變成為美麗的草莓園跟複合式餐廳,歷經了許多挑戰和困難,現在已經是家喻戶曉的觀光景點。

為了保留一畝乾淨的土地跟自己孩子吃安全的水果,堅持岳父魏勇春的理念無毒栽種,這片農場有小蟲跟蝴蝶,還有更多的友善農作跟共生想法,同時為了迎合旅遊需求,陳諺宏改造出兩層樓的用餐環境跟烤肉區域,享受美食外還可遠眺山景,怡人的景色好不愜意。

約莫六分大的草莓園,主要以香水草莓為主,當年是配合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的實驗,陳諺宏的岳父魏勇春也是從有機到無毒種植的第一人,食農教育體驗區中有許多詳盡介紹跟獲獎不斷的照片。
國姓鄉勇春草莓園的無毒草莓,好吃又汁甜。
國姓鄉勇春草莓園的無毒草莓,好吃又汁甜。

水果

生產特色
無毒有機栽種草莓 浪漫少女系點綴環境

這裡的草莓園強調放棄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堅持非農藥管理的方式種植
不但是替民眾的健康把關,可以吃到安心又健康的蔬果,此外園區內也種植蔥、草莓、向日葵、小黃瓜、玉米等等,當季時令則有不同蔬果,也利用現有新鮮食材入菜。

走進園區內,有童時記憶的盪鞦韆、綠手指仙人掌區、親子烤肉區跟草莓風味餐廳,還有一處有教育意義的非農藥解說小教室,裏頭放著農藝資材跟草莓的生長故事,農場周圍則是群山環繞的襯托,更顯得如此清幽。

建議您來這一趟少女系浪漫採草莓之旅,保證會讓您有一種此生沒去會後悔的感覺,因為這裡會留下孩子的嬉笑聲、吃草莓的滿足感還有許多美景照片,這裡也是眾多旅行社評比南投地區最佳優良觀光景點之一。
長輩留下豐富的管理傳承經驗,如今能深刻停留腦海。
長輩留下豐富的管理傳承經驗,如今能深刻停留腦海。
浪漫草莓甜點是農場招牌必點。
浪漫草莓甜點是農場招牌必點。

水果

服務特色
年輕夫妻回鄉熱情 回饋公益不落人後

由於南投國姓地區日夜溫差大,加上雨水少,相當適合草莓生長,國姓草莓季節從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4月,搭配生長季節期間,總共會開4次花、結4次果,每一期花的草莓特性皆不同。而香水草莓的特性,以果形如水滴狀、果肉鮮紅多汁為主流。

年輕的農場主人陳諺宏,為了回饋地方,經常做公益,主動提供場地給身障人士遊憩,沒想到公益活動受到廣大迴響!有一位因車禍而坐輪椅10多年的陳先生說「我從不知道坐輪椅還可以外出採草莓,真的是太棒了!」

原來這裡的草莓還有用離地一米的高接方式栽種,而不是傳統的地面栽種,剛好適合輪椅族的高度,「看到他們開心的表情,我就滿足了」陳諺宏說。

為了推廣在地農業,陳彥宏、魏采暄夫妻使出全身絕活,跟休閒農業區的青年夥伴做串聯,經常開會交流腦力激盪,從網路行銷、商業經營甚至家庭關係,他們始終保持的一股熱情的心情。

這份情感也同樣反應在農場的硬體設備中,從彩繪椅子、粉色指示牌還有童年盪鞦韆,不難發現在這樣的鄉村地區,仍還有這些相當吸睛的設施,已經相當不容易,更別說那份容易被洗刷的返鄉熱情。

夫妻聯手推出草莓果醬、草莓風味餐、草莓冰沙,樣樣都是餐點強棒,其中草莓冰沙更是遊客必點好喝飲品,因為都是新鮮摘採的緣故,所以吃起來口感超棒,而且沒有防腐劑,這裡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絕佳地點。

據說,目前陳諺宏還在種植一些草莓實驗品種,相信很外就能跟大家見面,若您有到這裡來,記得問他「實驗的狀況如何?!」,他一定會跟大家熱情的分享實驗的過程跟回饋公益的暖心故事啦。
近距離感受農業的辛勞,體現食農教育。
近距離感受農業的辛勞,體現食農教育。
假日親子休閒體驗,孩子「放電」的好去處。
假日親子休閒體驗,孩子「放電」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