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徐家紅棗果園
水果
苗栗縣公館鄉石墻村11鄰234-1號
037-228826

場域介紹

提到公館紅棗的起源跟徐家有相當關聯,因為徐家正是早期種植紅棗的開墾者,如今由果農徐立明夫婦繼續發揚光大下去,紅棗園在當地也赫赫有名。

紅棗園門口兩側有詳盡的彩色看板跟平板螢幕解說,介紹著紅棗的一生跟實用性,右邊是堆放日常農具的紅瓦厝,左方則是徐家客家宗祠,如今修復後仍保存完善,從半月形風水池的意象就不難看出是客家庄,也代表徐家的勤儉克勞。

往前走近幾步,遠遠就看到熱情的徐家夫婦舉起雙手歡迎,拿著紅棗茶、紅棗乾招呼,映入眼前的是一整片紅通通的紅棗園,聽說園區已經有80多年的歷史,透過陽光照耀,簡直就像是紅寶石般閃閃動人,隨手摘採的就能吃下肚,也意味著正是紅棗季節將來臨。
徐家生產的優質新鮮紅棗,果實飽滿,色澤光鮮,在白熟、脆熟期,嚐起來鮮甜而爽脆。
徐家生產的優質新鮮紅棗,果實飽滿,色澤光鮮,在白熟、脆熟期,嚐起來鮮甜而爽脆。

水果

生產特色
公館是台灣唯一紅棗農業區,全區面積占地80幾公頃,但所生產的優質新鮮紅棗,果實飽滿,色澤光鮮,在白熟、脆熟期,嚐起來鮮甜而爽脆。比起進口紅棗的口感,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唷!

徐立明對自己產品深具信心,更把紅棗取得無毒認證,連農場都買替客人購買保險,更請太太研究FB行銷模式,開創新藍海經營模式,應對客人問題不假手他人,也因為相當重視小細節,獲得高度評價。

不得不說的是,他還用心的使用「矮化壓枝管理法」,平均都生長在一公尺的高度,為的是讓棗樹受光平均,提升果實口感,也方便體驗採果樂趣的遊客摘採。

徐家開始把果實加工,落實從產地到餐桌的SOP流程,結合周遭的「田媽媽」
料理-巧軒餐廳,使用在地食材,做成紅棗炒飯、紅棗燉雞湯、紅棗香腸,呈現出客家風味餐,讓人食指大動。

更善用乾燥日曬法,把完熟的紅棗,嚴選清洗後,經過陽光的照耀,讓品質完整保存,提煉出來的紅棗果乾,夏天時沖泡飲用通體舒暢、冬季入喉則養生又美顏。徐家做成的伴手小物紅棗乾、紅棗果醋、紅棗酵素、紅棗露,不但送禮實用大方,自己吃對身體也有益處。
無毒認證、友善耕作,一直是徐家果園的招牌口頭禪。
無毒認證、友善耕作,一直是徐家果園的招牌口頭禪。

水果

服務特色
喔嗨唷!「棗」安您好 採果樂遊遊

從徐家棗園停車場一下車,您聽到的絕不是商業味道的叫賣聲,而是熱情不做作的招呼聲,跟新鮮果乾端在您面前,穿梭果園中的是流滿身汗的農人們,操上一口流利的客家腔調「您來了唷!快坐阿!」,感覺就像是回家一樣親切。

每到七~八月紅棗產季,這裡的遊客都能感受到這番鄉間趣味,棗農領著遊客走在田埂邊,邊介紹吃紅棗的養生秘訣,又順道告訴大家如何友善種植的方式,來到紅棗園的人們聽得津津有味,讓人迫不及待趕緊入園摘採。

農人帶大家拿著小桶子跟剪刀把新鮮紅棗摘採,累了就到涼亭邊隨桌而坐,刻意沒有布置華麗的休息區域,可以說用「純樸」二字訴說出意境,此番正蘊涵著濃濃的人情味!等中午時間一到,農家早已安排對街餐廳傳來陣陣紅棗香氣,正吸引著遊客趕緊入桌就位。
遊客體驗DIY採果樂,無一不對任何事物都感到新奇。
遊客體驗DIY採果樂,無一不對任何事物都感到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