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南投縣水里鄉槑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
水果
南投縣水里鄉上安村水信路3段191號
0932-830922

場域介紹

環繞自然山景.珍愛梅樹歷史遠|

南投水里的「槑(因同梅)休閒農業區」,就位於水里鵲橋北岸端旁邊,群山肖楠林及梅子樹林圍繞著,天然樹種眾多相當豐富,喜歡爬山的人肯定會喜歡來此呼吸新鮮空氣喔!

因為重點特產是梅子,種植梅樹的面積超過40公頃,都分布在休閒區旁兩側的山坡地,因這裡雨量充沛、日夜溫差大,又有天然山泉水的灌溉,走進休閒區裏頭處處都是梅子香,而「槑」即為梅的古字,槑休閒農業區名稱因此而來。

同時搭配鄰近知名景點,如情侶最愛走的水里鵲橋、親子陶甕牆、國際交換學生手畫彩繪牆,搭配冬季12月的梅花盛開的美景;走累了就坐下喝杯梅子熱茶,跟當地耆老聊聊懷舊往事,此般場景猶如一幅山景畫,時間緩慢流動,真的會讓人感覺時間瞬間暫停,彷彿穿越時空隧道來到最原始的時光唷。
壯闊吊橋搭配天然山景,拍照打卡不輸國外美景。
壯闊吊橋搭配天然山景,拍照打卡不輸國外美景。

水果

生產特色
四季皆春風 採果賞梅飽覽山景

講究自然共好的休閒農業區,一年四季都有系列活動,讓遊客可以體驗多樣性的樂趣,因為春天是梅子採收季,休閒區擅長規劃DIY做梅子乾、梅醋或是單顆入口,味道酸甜不膩;夏天盛產葡萄盛產還有七夕鵲橋的浪漫應景活動,情侶來這的話感情保證瞬間加溫。

若是思念的秋天來臨,甜美撲香的甜柿跟肚臍橙,用當地梅樹做成的「槑鉛筆」,寫個明信片寄給遠方的朋友,豈不是讓人印象深刻嗎?還有不能少了冬季戀歌的梅樹盛開的白花,肯定要拿出手機拍照跟親友分享一番。

而槑休閒農業區裡提供的民宿,有著簡潔樸素的平房原始風味,晚上可以在庭院前放個圓桌,圍在一起吃客家料理,不認識的遊客彼此寒喧夾菜,親近的如家人般自然,喜歡多元體驗活動的遊客,位於南投縣水里鄉上安的槑休閒農業區,值得您前來探訪。
梅子樹枝做成鉛筆,具有地方特色,大人小孩都愛。
梅子樹枝做成鉛筆,具有地方特色,大人小孩都愛。

水果

服務特色
文創梅木鉛筆超夯 釀一份情感的梅醋永留香

「槑休閒農業區」超過十多個農場共同合作,開發包括採果體驗、脆梅DIY、揉茶DIY...等等遊程,販售在地農特產及加工品,更有豐富的自然生態,隨處可看到昆蟲生態、動植物,來一趟保證讓您身心靈通體舒暢。

如今更有十多位的青年農民返回水里工作,回家四年的農業區的總幹事林裕翔就是代表人物之一,他耕種家中數甲地的梅園,若跟他聊起天來,除了是滿滿的梅子經外,他更盼望把農業從生產、加工、體驗能進一步的發揮淋漓盡致。

理事長郭芳閔是幕後推手,號召這些年輕人一起幫助家鄉提振觀光,他們各自分工的努力下,建立專屬導覽網站、中英文簡介三折頁等,以及靠著遊客口耳相傳的魅力下,榮獲南投縣政府在109年頒發的優良農村光榮,今年更通過農委會的優良特色場域認證,順勢帶動周遭產業如美味餐廳「阿成的家」、茗茶世家「勝峰茶葉」、種葡萄的「甘喜農場」等業者。

以「梅」作主題的不乏有亮點,例如年輕人們規劃的文創商品「槑鉛筆」,都是把廢棄的梅枝,循環經濟再生使用,做成手工筆,因為自然生成的梅樹枝有彎有直、長短 不一,因此每一支筆的造型都是獨一無二,還能刻上自己的名字留作紀念唷!

還有值得推薦的是,實地到「珍愛梅園」去親手摘採梅子,因為當季生產水果的特色,讓人直接吃最新鮮,也可以參與脆梅醃製的過程,喝一杯甘甜梅醋飲,而加工後的醞釀不但有更有香氣且滋味難忘,把梅子混合家人與朋友的情感,醃釀封存成一甕甕的梅酒,喝得更是濃濃的人情味兒,若要享受更有品質的遊程,建議連絡「南投縣水里鄉槑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了解及預約喔。
脆梅DIY體驗活動。
脆梅DIY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