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水果 花卉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76號
+886-49-299-7848

場域介紹

在台灣頗富盛名的「台一生態休閒農場」,成立於2001年。創辦人張國禎原本在「台灣大學山地實驗農場」擔任梅峰農場經營組長兼春陽分場主任,從事無毒草莓、蔬菜種苗的培育推廣工作。由於深感台灣農業技術仍有極大進步空間,於是在不惑之年毅然放棄公職,並投注新台幣600萬在埔里近郊租下約15畝的農地,以自己熟悉的花卉與蔬菜種苗培育起家,就此開啟「台一種苗場」的序幕。經過多年努力,他以深厚的技術底子,將台灣種苗業一步步推向自動化生產;而「台一」也隨之逐步壯大,從一個小小的種苗場,發展成為一個擁有苗場、休閒農場、園藝公司、民宿、餐廳、星級飯店的大型事業體。
農場以花卉、蔬菜、水果、種苗為主的育苗場
農場以花卉、蔬菜、水果、種苗為主的育苗場
園區生產番茄
園區生產番茄
食材大部分採購自當地,並結合花卉應用入菜
食材大部分採購自當地,並結合花卉應用入菜
水果相關產品
水果相關產品

水果

生產特色
農場有在溫室內以高架種植的草莓、番茄、百香果等高品質新鮮水果,多年來,天天都吸引大批來自國內外各地的遊客到此「朝聖」,體驗充滿「花果魅力」的台灣農莊之旅。

花卉

生產特色
來到「台一」,很難不被它優美的空間環境所打動,園區內各式各樣的花卉植物讓人目不暇給,而以自家產物入菜的花卉料理,更是農場一大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