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向日有機農場
蔬菜
臺北市內湖區大湖街143號
02-87914690

場域介紹

蔬果獲慈心有機認證 更生人努力 打造新天地|

位於內湖大坵田的向日有機農場三面環山,從園區大門走進去,看到的卻是一大片約3分地的平坦農園,有戶外接受日月精華的蔬菜區,也有免於風吹雨打的草莓、小蕃茄溫室栽種區,整個園區打理得非常完善、整齊,可見工作人員花費了很大的心力在維持,辛苦但值得。旁邊有一條清澈小溪,夏天一到,就有許多人脫下鞋子入內感受冰涼感。這裡的生態很豐富,有肥碩的虎皮蛙,還有一群群蝌蚪,園區內還收養被人棄置的蘇卡達龜,四季花卉造景都不同,整個園區呈現濃濃的祥和氣氛。
向日有機農場給更生人更多機會。
向日有機農場給更生人更多機會。
更生人每日辛勤勞動,種植有機蔬菜。
更生人每日辛勤勞動,種植有機蔬菜。

蔬菜

生產特色
六套團體預約遊程超豐富

向日有機農場總共有六套團體一日遊活動,均採預約制,有農事體驗,還有蔬食PIZZA、香草醋、有機草莓果醬等各種DIY活動不同套裝行程,農事體驗解說部份由受訓過的更生人與志工協助導覽,蔬菜的生長與特性,草莓的觀察與種植,甚至園區的月桂葉特色與作用,還有生態溪裡胖嘟嘟的虎皮蛙成長等,解說風趣幽默專業。中午則提供有機蔬食簡餐,使用的當然都是自家生產的蔬菜或是里仁有機產品。如果是散客並提早預約,員工也會協助併團參訪。
員工解說生動有趣,遊客笑聲不斷。
員工解說生動有趣,遊客笑聲不斷。
園主許有勝也曾誤入歧途,因此珍惜得之不易的成果。
園主許有勝也曾誤入歧途,因此珍惜得之不易的成果。

蔬菜

服務特色
蔬菜現採現買安心食用

向日有機農場主人許有勝是個傳奇人物,他的傳奇是因為今昔落差極大,可謂是翻轉人生。14歲就染上毒癮的他在退伍後把數億家產敗光,後來竟也在女兒書包裡發現毒品,他因此誓言戒毒,並在善友幫助下,帶著女兒到山上從事有機耕作,過程艱辛,數度陷入絕境,但總在低谷時遇到貴人,最後還成立向日有機農場,收容誤陷毒品泥沼的年輕人,並藉由日常農事與團體生活及信仰戒除毒癮。

向日園區蔬果均有機種植、慈心認證,確實做到不使用農藥與化肥, 而今日的成果都是由10位更生人用雙手打造出來的,他們一大早便下蹲採收最新鮮的蔬菜並一一細心包裝、上架,每每一上架就被遊客掃光,當天鮮採,當天現煮的有機蔬菜特別清甜。萵苣、青江菜、芥蘭菜,還有冬天的絲瓜、高麗菜、聖女蕃茄等,都很受歡迎。除了園區內有販售區,在北市松山區寧安街還設有門市 讓更多人有機會吃到向日農園的蔬菜。另外有許多善心人士也全年認購捐贈弱勢團體,讓工作人員的勞心勞力獲得更好的發揮。

許有勝以過來人身份說,當時來到這塊土地,光整地就花了8個月時間,由於自己長期吸毒,包括憂鬰躁鬰等各種病症都有,但他堅定不再服用任何藥物,藉著專注農忙,勞其心志,有時躺下就睡著了,「我花了8個月時間清理內心與身體的垃圾,有一次遇到曾醫治我的醫生,醫生還說,太久沒看到我,以為『人走了』,沒想到我藉著務農把該戒的全戒掉了。」他也希望遊客能來此體驗簡單農事,並由員工帶領解說,了解向日有機農場的日常與夥伴不懈的努力。
小朋友最愛的DIY體驗。
小朋友最愛的DIY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