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金漢柿餅教育農園
水果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旱坑路一段501號
+886-3-589-2680

場域介紹

創立於1947年的「金漢柿餅」,位於新埔鎮旱坑里柿餅專業區內,面積1.8公頃,年產量20餘噸。
70多年來,從種柿子、做柿餅的農家,到開放採果觀光、提供體驗服務,「金漢柿餅」在既保留傳統又融合現代的環境中,除了展現出代代相傳的柿農文化,並藉由環環相扣的活動設計,讓來客能夠深刻感受到「從一棵柿子樹到一盤柿子餅」的動人歷程。
柿子果樹及日曬場觀賞
柿子果樹及日曬場觀賞
柿子染應用
柿子染應用
加工過程-日曬風乾
加工過程-日曬風乾
柿子藝術包裝
柿子藝術包裝

水果

服務特色
來到園內的柿樹植物專區,除可認識牛心柿、石柿、筆柿等不同品種柿子的特性,沿著遊園步道走一趟,還能觀賞珍花異草、體驗採果之樂。此外,每年9月~12月新竹九降風起、正是風乾柿子的最佳時節,此時來到「金漢」,除了能在三合院式的紅磚古厝建築區參觀柿子加工過程、感受一顆顆橙黃柿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壯麗場景,更有機會親身體驗撿紅柿、泡水柿、捏柿餅的樂趣。最後,如有興趣,不妨跟著主人學做柿染刷染,把美麗作品帶回家,做為「與柿子有約」的最佳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