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大智慧養生休閒農場
蔬菜
嘉義縣水上鄉三界村三界埔152-23號
+886-5-377-4916

場域介紹

位於「台灣寶城」三界埔境內的「大智慧養生休閒農場」以有機農業為生產主軸,農場內種植超過五十種蔬果以及二百種以上的香藥草,植物生態豐富。園內花草樹木、蔬菜香草,皆由會員以DIY方式栽植照護;種滿蓮花與水生植物的漂亮「環保生態池」,亦以回收廢木料搭配防水布與石頭搭建;此外,農場裡的主建築不但皆為貨櫃屋,並藉由彩繪方式呈現出風格明顯的主題,極富巧思。
場域內環境
場域內環境
種植蔬菜環境
種植蔬菜環境
採收有機蔬菜體驗
採收有機蔬菜體驗
健康蔬食養生餐
健康蔬食養生餐

蔬菜

服務特色
也因為以多元化主題為理念,所以結合環境教育、食農食米、低碳飲食、農產品加工、手作DIY及在地文化古蹟等元素開發出不同活動內容——來到這裡,可以在專人帶領下進行生態探索、認識有機農作物;也可以體驗插秧、收稻、種玉米、採洋蔥等農事活動。同時還有香草防蚊液、稻稈娃娃、有機育苗等環境教育手作,以及DIY洛神蜜餞、地瓜圓、手工米蛋捲等有機農食活動。此外,還能前往附近三界埔社區,在專人導覽下參觀百年菸窯、芒果樹、檜木古厝、客家聚落等經典景致,來一趟歷史人文風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