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仙湖休閒農場
水果
臺南市東山區南勢里大洋6-2號
+886-6-686-3635

場域介紹

「仙湖休閒農場」座落於阿里山山脈支脈崁頭山陵中一座獨立山頭,由於海拔高約277公尺,不僅擁有極佳視野,可以遠眺嘉南平原、將當地聚落盆地風光盡收眼底,而且每年十一月到隔年五月,只要氣溫下降,就會出現周遭山谷迷霧裊繞、只露出農場山頂的特殊景觀,彷若一片湖泊中有一座孤島仙境卓然而立,而這也正是「仙湖」這個夢幻名字的由來。

早在兩百年前,來此開拓的先民就秉持「放伴互助」的精神,運用森林中的資源建屋、闢田、製炭、烘焙桂圓;而在此已世居六代的農場主人吳氏家族,不僅世代務農、在佔地52公頃的農場中遍植各種水果蔬菜,並且在傳承兩百年的桂圓製焙技藝之外,還開啟種咖啡樹、烘咖啡豆的新事業,在代代相傳的「人與土地共生」信念下,藉由不斷推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農藝體驗活動,積極將「農作生活」的自然與美好分享給大家。
仙湖地理環境特殊,可瞭望山頂四周360度的山景
仙湖地理環境特殊,可瞭望山頂四周360度的山景
烘焙龍眼乾
烘焙龍眼乾
龍眼桂花釀
龍眼桂花釀
使用手工採摘 一顆顆將暗紅的咖啡豆
使用手工採摘 一顆顆將暗紅的咖啡豆

水果

服務特色
農場提供「果旬」真度農事體驗,以真實的果產地樣貌為核心概念,所設定的採果體驗模式。從果園情境、體驗者裝扮、知識故事化、採摘技術…到價值傳遞,,皆以食者與農者能共好為目標。目前有:荔枝「盛夏的一抹燦爛」、龍眼「樹梢的盛宴」、咖啡「風土的滋味」三項,依當年氣候產季的網路預約體驗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