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武岫休閒農場
竹林
南投縣鹿谷鄉竹林村田頭巷35-66號
+886-49-267-6262

場域介紹

「武岫休閒農場」主人林勝武是鹿谷地區知名茶農,除擁有專屬茶園,並擁有近10公頃的孟宗竹林。近年來在政府大力推動農產業再造文化中,經相關單位輔導並與屏東科技大學研發團隊進行合作,在不斷精進窯燒技術下,成功以「改良式傳統窯」燒製出高品質的孟宗竹炭,也成為該農場極具代表性的產品。

該農場結合自然景觀、生態環境及竹產業文化,提供「竹鄉與竹炭體驗」服務。除開放人工窯參觀,也透過教育解說引導遊客欣賞竹蔭美姿、認識竹資源、了解造窯燒竹成炭製程,以及竹炭的各種用途與延伸製品,包括可除溼去臭的孟宗竹炭片、竹炭包,可殺菌消毒的竹醋液,還有以竹炭為材料所製成的竹炭花生、竹炭豆干等食品,以及竹炭襪、竹炭內衣、竹炭護膝等生活用品,甚至還有竹炭茶具、餐具等,種類琳瑯滿目,令人大開眼界。如果有興趣,還能藉由竹吊飾、竹炭烙畫、竹燈籠製作等趣味手作活動,深刻感受「從竹子到竹炭」的多元應用與生活美學。
場域內自然生態園區
場域內自然生態園區
孟宗竹體驗活動
孟宗竹體驗活動
由孟宗竹開發延伸相關產品
由孟宗竹開發延伸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