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大坑休閒農場
竹林
臺南市新化區大坑里82號
+886-6-594-1555

場域介紹

座落於台南市龍崎區與新化區交界的「大坑休閒農場」是世居當地的傳統農家,從第一代蔡家阿公阿嬤在這片山坡地種筍、種蔬果、養雞,到人稱「蔡爸」和「蔡媽」的第二代蔡澄文夫妻接手,除開展畜牧業、從事土雞及梅花鹿養殖,並因應時代變遷,於十年後轉型為休閒農場,在原本農牧生產之外,也逐步加入餐飲、住宿等服務。由於環境清幽、農家風情十足,加上蔡媽的廚藝精湛、農場廚房所端出的料理令人耳目一新,使得這處地處山區的休閒農場每逢假日總是遊人如織、座無虛席。

而在第三代「蔡家三姊妹」的投入下,「大坑休閒農場」不但繼續種筍、種菜、養雞、養豬,依然保有傳統農家的生產特色,並利用百分之百在地食材加上新鮮創意,讓來到這裡的客人不僅能夠吃到蔡家人引以為傲的豪邁料理,更能在青山環繞、隨處可與雞群、白鴿、孔雀、迷你豬打招呼的農場環境中,真切體會「農家樂」的慢活樂趣。
場域內營造非常輕鬆愜意的農場環境
場域內營造非常輕鬆愜意的農場環境
麻竹筍、綠竹筍是大坑盛產
麻竹筍、綠竹筍是大坑盛產
焗烤綠竹筍創意料理
焗烤綠竹筍創意料理
創意DIY體驗
創意DIY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