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鴻旗有機休閒農場
水果
屏東縣高樹鄉泰山村產業路329號
+886-8-796-7301

場域介紹

位於屏東高樹水源水質保護區的「鴻旗有機休閒農場」,佔地廣達15公頃。農場主人許天來自教育界退休後即致力於有機農業,除運用無污染的山泉水資源與經過認證的肥沃土壤進行「稻鴨共作」、生產稻鴨有機米,並在嘉義農試所輔導下進行鳳梨栽培。多年來,不但在不同季節生產不同品種的鳳梨、成功讓農場的鳳梨產期達到全年,而且所產出的鳳梨品質深受市場肯定。

為推廣有機理念,被同業譽為「鳳梨老師」的許天來將原本的生產型農場轉為休閒農場,
除開放農場參觀、提供有機農業導覽解說,並結合插秧、除草、採鳳梨等生產體驗,以及碾米DIY、搗麻糬、手作鳳梨豆豉醬等加工活動,讓來到「鴻旗」的大小朋友都能深刻感受「吃出健康」、「活出希望」的農場新概念。
場域內生產鳳梨區
場域內生產鳳梨區
水果類伴手
水果類伴手
稻米專區
稻米專區
稻鴨有機米
稻鴨有機米

生產特色
鴻旗位於屏東高樹水源水質保護區,運用老祖先最具智慧的耕作方法「稻鴨共作」,以無污染的山泉水及豐沃的有機土壤經過有機認證,種植有機農產品:稻鴨有機米、鳳梨、黑豆、紅龍果、香蕉等…

水果

生產特色
目前鴻旗有機休閒農場中,以栽種鳳梨為主,由於鳳梨屬於熱帶水果,生長期間受限於季節性,因此鴻奇利用技術與經驗克服鳳梨產季,規劃出全年的產銷計畫,讓消費者一年四季皆可享用新鮮解健康的有機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