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佳芳有機茶園
臺東縣卑南鄉明峰村牧場72-4號
+886-89-227-660

場域介紹

鄰近「初鹿牧場」的「佳芳有機茶園」,早在1979年便開始種茶。2004年受到茶葉開放進口政策的衝擊、低海拔茶葉銷量銳減,於是在二代媳婦陳麗雪的堅持下,從傳統茶農轉型、開始嚐試有機茶業。歷經兩年沒有收成、撐過最初「茶樹看起來毫無生氣、每棵都像是生病一樣」的艱辛階段之後,「佳芳」不僅轉作台灣原生種「青心大冇」有成,並在陸續換植新品種後,也讓茶園裡的自然生態慢慢形成,小綠葉蟬、蜘蛛、螳蚓、飄蟲……隨處可見。
2010年,陳麗雪再將五甲有機茶園規劃成體驗區,讓遊客可以體驗採茶、觀察茶葉生態,並且也不斷推陳出新、設計規劃出許多茶品DIY活動,包括打綠茶汁、調製茶飲、烘焙茶葉蛋捲、手作綠茶翡翠包……等,讓來到這裡的大人小孩都能浸淫在「迷人茶香」之中,進而深切體會到「優遊茶鄉」之美。
佳芳有機茶園的茶種皆為台灣原生種茶
佳芳有機茶園的茶種皆為台灣原生種茶
手炒茶體驗
手炒茶體驗
茶園導覽體驗
茶園導覽體驗
茶葉禮盒
茶葉禮盒

服務特色
陳麗雪將五甲的有機茶園規劃成體驗區,帶領遊客在茶園中體驗採茶,觀察茶園生態,甚至還研發茶品DIY,每年絞盡腦汁推陳出新,就是要讓遊客玩的盡興。像是將採下的茶葉,經過清洗後,以果汁機打成綠茶汁,加入梅子、蜂蜜微調,便是好喝又解喝的養生飲品;麵粉中加入綠茶汁,便是翡翠包DIY的外皮;或是麵粉、蛋白、奶油再調入紅烏龍茶和成麵糊,便可體驗蛋捲製作,「每每那煎蛋捲的香氣四溢,總讓客人忍不住要自己動手做一條品嚐。」陳麗雪開心地說,再配上現場沖泡的茶飲,任誰都是帶著滿足而愉快的心情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