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沐心泉休閒農場
花卉
臺中市新社區中興街60號
+886-4-2593-1201

場域介紹

「沐心泉休閒農場」海拔約600~900公尺,腹地面積超過8公頃,南可望酒桶山,西可遠眺台中港,東看大雪山,東側與大甲溪河床約有300多公尺的落差。基於「分享美好景物,保留一片淨土」的初衷,不僅滿山都是翠綠原始林木,同時也以栽植大量花卉聞名。

在特別修築拓寬的4米平坦道路兩側,除了原有的嫩草與老木之外,植有山櫻花、八重櫻、香水櫻、富士櫻、黃金風鈴木、油桐花、愛情花、金針花、繡球花、黃金楓、白雪木……,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可以欣賞,同時,在專業人員的解說下,還能探看甲蟲、螢火蟲、紫斑蝶等難得一見的昆蟲生態。

此外,由於農場位於層層山巒之上,清晨可觀日出,感受第一道曙光的活力;黃昏可看夕陽,欣賞滿天彩霞的柔媚。而沿著長約兩公里的步道漫行,還可依山勢層疊起伏、從每一個不同角度向下俯瞰瞭望;更可佇足峰頂,聆賞山間雲海起伏的美景,深刻領略置身山林、被大自然洗滌療癒的無限舒暢。
場域內植有山櫻花、八重櫻、香水櫻、富士櫻
場域內植有山櫻花、八重櫻、香水櫻、富士櫻
金針花海
金針花海
具特色的金針花料理
具特色的金針花料理
金針花伴手
金針花伴手

花卉

生產特色
農場將原有2公里的農路修築成4米寬的平坦道路,道路兩側除了原有的嫩草鮮花與長年老木外,更植有山櫻花、八重櫻、香水櫻、富士櫻、黃金風鈴木、油桐花、愛情花、金針花(平地種)、金針花(高山種)、繡球花、黃金楓、白雪木…滿山遍地的花等,農場中有十幾座涼亭以及數座公廁,可提供旅客最舒適的遊園環境,農場中有長約2公里的步道,更可引領遊客進入另一段高潮,依著山勢的層疊起伏,每一個角度不同的角度向下俯瞰餐廳皆呈現不同的舖陳和線條,總令人感到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