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黑豆園
蔬菜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11之12號
+886-49-291-5622

場域介紹

光看招牌,會以為位於桃米生態村內的「黑豆園」是一家主打活魚料理的餐廳,但事實上,供應各種新鮮食材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家菜園。原來,老闆黃秋田本來在大城市裡經營日式料理店,後來為了照顧年邁父親,所以選擇回鄉重起爐灶,也就此開啟這樣「一邊務農種菜、一邊燒菜開餐廳」的經營模式,並讓「與蟲共存」成為「黑豆園」的一大特色——之所以強調「所提供菜色皆採無農藥方式栽種」,就是希望來到這裡的客人不僅可以安心享用端上餐桌的每一道誘人料理,更希望大家可以走進菜園,在老闆的親自帶領下,好好感受親手種菜、摘菜的田園之樂。

每逢5~9月適逢竹筍產季,來到這裡可以親自採筍,再將現採的新鮮筍子交給老闆烹煮,感受「吃在地、享當季」的滿足。至於11~12月,則可在老闆親切有趣的解說下認識筊白筍生態,甚至穿著青蛙裝、直接下田去摸摸「美人腿」,深刻領略「從產地到餐桌」的滋味。
體驗摸摸「美人腿」
體驗摸摸「美人腿」
體驗親手種菜、摘菜的田園之樂
體驗親手種菜、摘菜的田園之樂
體驗親手種菜、摘菜的田園之樂
體驗親手種菜、摘菜的田園之樂

蔬菜

服務特色
黑豆園栽種了許多無農藥的蔬果筍類,為了使餐廳經營更多元,每逢五、六、七、八、九月到店用餐的客人,還可體驗DIY採筍,再將自行摘採的筍子,交由老闆現場料理烹調,如是十一~二月份來可體驗種茭白筍喔,結合玩樂的趣味性,讓吃延伸出更多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