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農驛棧農場
蔬菜
臺北市內湖區碧山路43號
+886-928-206-900

場域介紹

位於白石湖休閒農業區的「農驛棧有機農場」,距離有「台北天梯」之稱的白石湖吊橋步行僅約五分鐘距離,並且緊鄰後湖溼地(同心池),除了山林田野美景環繞,自然生態景觀也極其豐富。農場主人林翠娥一家八口世居在此已有近三百年的歷史,因為享受山居生活,所以在自家土地上栽植上百種有機蔬菜,並結合休閒農遊、食農體驗、田園餐點等服務,致力分享「山中菜農」的美好生活。

來到這裡,除了可以買到農場種植的四季蔬果,還能實際參與整地除草、種植蔬果、土肥管理、病蟲害防治、採收處理等農事活動。此外,林家姊妹以自家農產製作的鄉土美食,如:蔬菜捲、碗粿、草莓湯圓等,也因為用料新鮮、風味特殊,所以往往供不應求。對於置身都會塵囂的台北人來說,「農驛棧」不僅是親近田野、走進菜園的好地方,更是假日休閒、實際感受「從產地到餐桌」的絕佳選擇。

「農驛棧農場」的開啟,帶些傳奇!老二林翠玲在多前生了場病,醫師告知只剩半年生命,她抓緊時間與姊妹到紐西蘭、北歐、美加、埃及、以色列、大陸等地旅遊,或許是豁達讓心情放鬆,竟意外解除「僅能活半年」魔咒。她以重生的心情和姊妹展開新的職涯,整理自家農地,並以有機種植為目標,到處上課、學習,吃自家的有機蔬果,喝自家最純的蜂蜜,時至今日,「農驛棧農場」成立滿10年了。

農驛棧保留了鄉村樸實景緻,園區種植了地瓜葉、福山萵苣、青椒、九層塔、茄子、紅蘿萄、洛神花、蝶豆花、紅蔥頭、佛手瓜、百香果、草莓等百種蔬果,是北市最佳的食農教育的農場。
園內種植約40種各類有機蔬菜
園內種植約40種各類有機蔬菜
有機驗證蔬菜
有機驗證蔬菜
特色有機蔬菜手卷
特色有機蔬菜手卷
農場場域內導覽
農場場域內導覽

蔬菜

生產特色
農場內以種植有機蔬菜為主(草莓、部分水果、香草植物、蜜源花草及原生蔬菜等),依四季栽種不同作物,除供宅配也作為體驗教學及創意食材與料理的來源,並養了蜜蜂,營造一個生物多樣的生態農場。
其中位於同心池下方農場,因屬濕地,所以種植方式大多以袋耕及盆栽等離地種植,其土壤皆採進口泥炭土,品質良好。
「草莓蔬果捲」都是現採園區內的有機蔬果製成。
「草莓蔬果捲」都是現採園區內的有機蔬果製成。
農驛棧的碗粿超強,還曾獲美食獎。
農驛棧的碗粿超強,還曾獲美食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