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會簡介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係於西元1998年依據人民團體法設立之非營利組織,以協助農業升級發展休閒農業,建構樂活農 村為目標,扮演學術界、政府與產業的橋樑,肩負休閒農業發展的使命,在促進農業經濟發展的同時,也肩負社會教育 與環境保護的責任,期使農村社會安定、農村永續發展,創造更大的社會價值。我們透過協會延續農村價值、分享知識 、傳承幸福的力量,期望將台灣農業塑造成為適合旅遊、也適合居住的生活空間,讓青年回鄉紮根、讓農民找回尊嚴, 讓農村延續文化,讓大家都能夠『享受休閒、體驗幸福』。

 

 

執行團隊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以會員大會為最高機構,設立理事會做為決策單位、設立監事會為監督單位,設立秘書處為執行單位,以提升服務品質、建構文化品味及塑造品牌價值為任務。秘書處推動『品質、品味、品牌』之三品運動,落實休閒農業生產、生活、生態與生命的四生價值。設置部門如下:

一、整合事務部:串聯產業及休閒農業非營利組織,設立LINE群組、FB、 www.taiwanfarm.org.tw,作為休閒農業知識交流與經驗傳承的平台。

二、人力發展部:設立台灣休閒農業學院,推動休閒農業職能培訓制度,培育經營管理人才。

三、特色認證部:推動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建構穩定且高品質的休閒農業品牌。

四、農遊事業部:整合全國休閒農業旅遊商品建立電子商務平台〜農遊超市www.taiwanfarm.com.tw

五、國際行銷部:開拓國際旅遊市場,以全球在地化的觀點來『建構台灣、行銷全球』。

 

 

 

 

台灣休閒農業學院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委由人力發展委員會制定『台灣休閒農業職能訓練認證要點』,設立台灣休閒農業學院,透過專業培訓強化專業技能,建立人力資源發展體系。本會職能訓練課程自2000 年起共辦理超過100場培訓,培訓達4,000多人,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定為農民學院休閒農業培訓機構,於2013年取得勞動部TTQS認證、2015年『休閒農場經營管理師職能基準』、2018年『休閒農場經營管理師課程品質認證』,期望整合休閒農業與非營利組織力量讓台灣休閒農業學院成為休閒產業知識平台。 

農業學院

 

培訓中心 

      培訓中心由本會邀請產、官、學、研等專家組成人力發展委員會負責運作,建構職能地圖、師資 與教材知識庫,並與休閒農場合作於台灣各地設立培訓中心,建構系統性選、訓、證、用合一的 人才培訓制度,培育休閒農業中高階經營管理人才。 選擇具備休閒農業特質,並可提供30人以上之住宿、餐飲、會議等服務之認證休閒農場做為培訓基地,目前已簽訂20家培訓中心。 

 

台灣休閒農業職訓練制度

職能課程

 

職能課程

職能課程

職能課程

 

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 

       台灣休閒農業強調以農為本,強調服務品質與文化品味,建立農遊品牌並接軌國際市場,以發展成為具有生活風格競爭力的「休閒農業旅遊產業」為目標。本特色認證制度為具備強烈引導性的行動策略,藉由強化農業旅遊發展中的農業本質,納入食農教育、農村環境教育、產業六級化、健康療育等內涵以提升農業旅遊特色,進而強化台灣休閒農業品牌。

 

 

美麗熱情的寶島

水牛代表農業生產,金黃色代筆豐收 -水牛是農民最好的朋友,勤勞儉樸的特質象徵台灣農村精神。

山林代表自然生態,綠色代表休閒 - 山林是大自然雄偉的象徵,環境教育的內涵意味 休閒農業的價值。

農人代表體驗生命,紅色代表熱情 - 農民是人情味的展現,以最熱情的姿態歡迎遠道 而來的訪客。

農村生活,藍色代表永恆 - 水是生命的泉源,蘊含豐富的常民文化,等您細細品 味農村的內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