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交流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20多年,秉持農村環境教育的精神,以農村、農業、農民為本,透過體驗與引導,在快樂旅行中學習尊重自然、環境與生命,實踐以農業為主軸的樂活理念(綠活),此謂台灣休閒農業在地幸福經濟學。融合一級生產、二級加工、三級服務形成極具特色的六級化生活產業,在亞洲或世界上來看都獨樹一格。

      而為提升台灣休閒農業競爭力與發展休閒農業產業外交服務功能,由本會窗口統一辦理接洽事宜含;接待各國休閒農業考察團建立國際合作平台、受邀至國外進行推廣交流等活動,使有意體驗台灣休閒農業的國際貴賓收穫豐盛,發展休閒農業外交服務功能。

國際交流

參訪法國學習農業旅遊發展與組織運作

國際交流

接待法國與日本專家參訪台灣休閒農場並進行交流

      在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初期至今本會帶領業者走訪了日本、德國、法國、馬來西亞、韓國等國家,學習各國推動休閒農業實務經驗,漸漸發展出台灣特有的休閒農業營運模式。因此近年接受來至法國、日本、中國、韓國、馬來西亞、越南、聖克里斯多福等國家來台取經與交流,也曾協助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及蕯爾瓦多等國家發展休閒農業進行國際外交。透過交流與學習學習他國經驗、擬定自身方向,才能持續促進台灣休閒農業產業的發展。

 
本會國際交流與分享舉辦活動

標竿學習:德國、法國、日本等地標竿學習活動。

國際接待:接受外交部、觀光局及農委會等接待法國、日本、聖克里斯多福、APO等。

國際外交:接受外交部、觀光局、農委會等單位扮演農業外交工作,至馬來西亞、杜拜、泰國、中國、聖克里斯多福、尼維斯等國家分享及推廣台灣休閒農業。

本會窗口統一接洽來訪事宜,安排參訪交流內容、行程、課程、報價及接待事宜。

國際交流

2018年台灣休閒農業創新論壇,邀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旅遊專家分享國際市場


與中國農學會於台灣辦理海峽兩岸休閒農業論壇


接待日本農業記者採訪台灣休閒農場營運模式


接待法國與日本專家參訪


接待韓國農民代表團說明台灣休閒農業


2018年舉辦越南分享會推廣台灣休閒農業


於馬來西亞舉辦台灣休閒農場一代分享會


接待馬來西亞檳城官員參訪

 

2006本會秘書長帶領業者前往紐西來考察Farmstay
2006本會秘書長帶領業者前往紐西來考察Farmstay

2012本會由秘書長帶領業者前往日本考察
2012本會由秘書長帶領業者前往日本考察

泰國清邁考察與交流
2018年泰國清邁考察與交流

參與2013APO活動
參與2013APO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