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秘書處

      秘書處在諸位理事長的領導下已建立穩定的基礎,設址在宜蘭市的秘書處,將近七十坪的辦公空間,提供秘書處同仁完整的辦公環境。理監事會再討論協會如何永續發展並確立幕僚制度,理監事的信任與理事的授權讓秘書處步向前,這是協會最珍貴的合作文化,也是秘書處最佳的動力來源。

      協會是業者會員所組成的,秘書處的權利是會員所授與的,所以秘書處向來以服務會員為宗旨,以推動休閒農業產業發展與提升服務品質為目標,幾年來在法令修訂、品質認證、產業輔導、資源開發、創意產業開發、銷通路建立、國際市場開發都已有成效,在全球在地化的架構下,地球村與國際化的腳步越來越快,國際旅遊市場的開發將是幾年內休閒農業再創高峰的契機,2003年開始,協會擴展國際市場已經打好良好的基礎,預計花五年的時間來開發東南亞市場,花四年的時間來開發東北亞市場,盼望在世界的旅遊市場中,台灣休閒農場的感性旅遊能夠在市場上流通成為台灣觀光的主流。協會要做的事還有好多好多,絕對沒有辦法滿足產業的需求,未來的路還好長好遠,秘書處需要您持續的鼓勵與扶持。

      每當看到產業在進步,業者表達的感謝之意,一句謝謝或者是一箱橘子,都讓我們覺得很窩心,身為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秘書處的成員,覺得很幸福也很驕傲,感謝各位業者的支持與信任,也感謝農委會的支持與肯定,讓協會能夠扮演起產業與政府的橋樑。對於休閒農業的使命感與業者的期望,讓秘書處承受極大的壓力,您的鼓勵是我們的動力,您的支持是我們的靠山,期望大家能夠一致,為台灣的農村努力。      

       www.taiwanfarm.org.tw是協會為休閒農業業者建置的休閒農業知識網站,讓專業的知識在此交流,業者的經驗在此傳承,期望產業、學術、官方、組織四處主體能夠以此為平台,將休閒農業塑造成為更有品質的樂活服務產業。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與運用,同時也能夠將更多的知識與經驗提供出來和大家分享,讓我們都成為『享受休閒、體驗幸福』的人。

 


秘書處組織架構與分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