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assador-img

銅牌農遊大使

林本騏

ambassador-img

自我介紹

30多年的土木工程師經驗,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國外包括美國、泰國、越南、緬甸、寮國等國家工作,除了接觸不同的風土人情外,更結交了許多好友且至今還一直保持聯絡。由於對異國文化、戶外旅遊、各地美食、登山、釣魚、攝影等的喜好,在退休後展開斜槓人生成為英華語的領隊導遊及農遊大使,同時開始學習薩克斯風並和好友成立志氣薩克斯風重奏團。

雖然從小至今都是在都市叢林中生活,對於農漁業活動的愛好一直是可望不可求的一個奢侈希望,自參加農遊大使核心課程後,開始參加不同農漁牧業的研習活動並有幸通過考核拿到銅牌大使的資格。在農由大使研習活動中除了可以學習各種農業知識外、對於農作物的處理轉換為桌上的佳餚或是各種有特色的農產品都是令人驚艷,而且藉由親身參與各種特色的DIY活動,讓我們對於運用農產品和生活相結合的可能性大開眼界。

記得在一次的研習活動中看到有個名為”旦是柚何奈”的農產品,這是運用農場中的文旦和小麥相結合而釀成的文旦啤酒,這可能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啤酒種類,”要讓農作物可當作原料才能夠解決生產者的問題”這也是農場當初釀造啤酒的初心。利用台灣特有種的”菊池式細鯽”在農場中以魚稻共生的方式提供一個絕佳的復育環境,一條條充滿生命力的小魚乘載著的是重要的生態指標,這又是另一種生產與生態共生的絕佳案例。這也是我對於農遊大使這個身分的期許,讓許多優良的農業特色能給更多遊客感受到它們的魅力,並協助推廣休閒農業的發展。

學經歷

學 歷
•    泰國亞洲理工學院高階企業管理碩士(EMBA), 2000
•    美國猶他州立大學大地工程碩士, 1988
•    私立中原大學土木工程學士, 1981    
經歷
•    2018-迄今   東岳營造有限公司
•    1991-2018    亞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曾派駐泰國工作12年)
•    1989-1991    美國Converse工程顧問公司加州橘縣分公司
•    1988-1989    美國加州T. K.工程顧問公司
•    1983-1986    中鼎工程顧問公司
現  職:  土木技師/導遊(英華語)/領隊(英華語)/農遊大使(銅牌)

關於銅牌大使

累計 10 顆星學員,由本會安排『農業體驗遊程』以實測方式進行,請農遊大使領團,通過檢核後授予『銅牌農遊大使』認證。

更多授證大使

銅牌農遊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