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體驗學習

體驗活動

      「體驗活動」是休閒農業的基礎、也是對外競爭的主力,無論是在生產的體驗(如採果)、生活的體驗(如農場美食)、生態的體驗(農場生態導覽解說),均是協會一直以來所極力給予業者輔導的重點項目。在休閒農業體驗活動的開發、宣傳或行銷上,本會積極帶領業者以創新的角度來執行,而這些年來,也開發、延伸出許許多多的體驗商品,並且藉由各種管道與通路來向國內外人士進行推廣,希望讓更多喜愛休閒農業旅遊的人,可以體驗到休閒農業美好的一面!

 

佳芳茶園-茶蛋捲
佳芳茶園-茶蛋捲

佳芳茶園-採茶體驗
佳芳茶園-採茶體驗

芳岳茶園-綠茶鳯梨酥
芳岳茶園-綠茶鳯梨酥

魔菇部落休閒農場-園區導覽
魔菇部落休閒農場-園區導覽

老鍋休閒農莊-米粉手作體驗
老鍋休閒農莊-米粉手作體驗

天使花園休閒農場-手作種植文心蘭苗
天使花園休閒農場-手作種植文心蘭苗

台灣農場趴趴走旅遊票券(自由行)

      為改善休閒農業業者存在週休五日、淡旺季差異大問題及建立休閒農業整體形象(聯合品牌),自92年起,本會整合休閒農場、優質田媽媽、優質觀光果園、休閒娛樂漁港、優/甲等休閒農業區、農村再生示範社區、優等休閒酒莊及亮點茶莊等138家農業旅遊產業點之體驗、餐飲、住宿等資源,發行一張票券多家農場選擇之旅遊商品-「台灣農場趴趴走」。推廣至今,共推出285條農業旅遊遊程、銷售近十萬張之票券,銷售金額已突破六千多萬元,創造二十多萬名遊客至農場進行消費;並於104年與交通部觀光局香港辦事處合作推出「打包陽光、空氣、水,採一顆夢想之果」採果宣傳合作案,因成效極佳,更於105年起,合作推出「好禮大相送-採果抵用券」專案,共整合88家果園、推出154條採果遊程,推廣至今共有9,026位國際自由行遊客來台採果,增加二百多萬元之果園收益。

 
主題旅遊(團體行)

      為擴大農業旅遊消費範圍,自99年起,本會依據不同族群市場需求,與旅遊業者跨域合作,整合100家以上之休閒農業產業點,階段性推出健康旅療旅行、食材旅行、自然旅行、會議旅行、水果旅行及一日農夫等團體主題遊程,並於網站及北中南旅展等行銷通路強力宣傳,以創造新旅遊風潮話題,宣傳多樣化之農業旅遊主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