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屆兩岸(滬台)休閑農業與三產融合論壇在滬舉辦

引用報導:上海台協網 2018.05.27報導

面對新時代明星產業,兩岸攜手深度交流,精準對接合作共贏!台灣自90年代推廣休閑農業,由於起步早、技術先進、經營理念成熟,具有多方麵優勢,一直是兩岸業者學習取經的典範。近年來,隨著國家加大力度推進農業轉型,休閑農業已成為投資熱點,並被視為新時代的明星產業,越來越多人力、資金、物力投入到這場改革盛宴中!此外,由於海峽兩岸農業交流不斷深入與深化,休閑農業合作朝著縱深處不斷發展,更專業、更細分的交流溝通。

新時代明星產業,兩岸攜手深度交流,精準對接合作共贏!

台灣自90年代推廣休閑農業,由於起步早、技術先進、經營理念成熟,具有多方麵優勢,一直是兩岸業者學習取經的典範。近年來,隨著國家加大力度推進農業轉型,休閑農業已成為投資熱點,並被視為新時代的明星產業,越來越多人力、資金、物力投入到這場改革盛宴中!此外,由於海峽兩岸農業交流不斷深入與深化,休閑農業合作朝著縱深處不斷發展,更專業、更細分的交流溝通需求越來越明顯,兩岸農業人士期待互相了解、相互學習的意願也更加強烈。

藉由台灣地區豐富的運營經驗與成功案例,兩岸休閑農業攜手共同發展、互惠共贏邁向合作新裏程!

 

由上海市台協主辦、市台協永續農業工作委員會承辦的2018年第二屆兩岸(滬台)休閑農業與三產融合論壇於5月26日在“上海669現代農業科技體驗館”開幕。上海市台辦副巡視員李偉、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上海市台辦經濟處處長丁磊、市台協常務副會長胡興中、李崇章、秘書長汪友華、副會長兼永農工委會主委劉達緯、副會長張秀琬、鍾宇富等出席論壇並為開幕式剪彩。

 

恰逢上海市台協永續農業工作委員會成立2周年慶,近300位兩岸休閑農業相關領域嘉賓參與盛會,針對休閑農業與三產融合的實際運營過程,進行深入分享與探討,將台灣地區的運營經驗與成功案例與大陸的豐富資源相結合,邁向共同發展、互惠共贏的合作新裏程!

二天論壇特邀9位台灣重量級休閑農業專家擔任主講人,傳授成功案例、運營管理、現況市場分析;每天並舉辦一場“與大師對談 · 農好沙龍”,由9位專家與現場嘉賓做深度交流。 此外,主辦單位於論壇第一天同時策劃“歡迎晚宴暨上海市台協永農工委會2周年慶典”,當晚由上海市台協永農工委會與9位主講人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藉由雙方豐富經驗與充沛資源,共創兩岸休閑農業新篇章。

論壇期間,現場還設立“兩岸(滬台)精致農旅特產展位”展示現代農業科技新產品,到場嘉賓並可參觀由台商經營的669現代農業科技體驗館,主辦單位還精心編輯一冊《論壇專刊》,內容豐富精彩。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榮譽主席吳伯雄、前主席洪秀柱、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會長江丙坤等特別致贈賀詞,為論壇活動增添光彩,促進滬台兩地休閑農業交流。

 

促進兩岸農業產業互補融合,帶動兩岸同胞情感溝通,譜寫兩岸農業永續發展新篇章!

 

論壇主辦方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鄉村振興戰略成為近段時間熱門話題,也是未來大陸經濟發展重點領域。由於台農台商到大陸創業投資增多,台灣農業的許多理念和成果已經在大陸落地生根,結合大陸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文化資源,有力地促進了兩岸農業產業的互補融合,也帶動了兩岸同胞的情感溝通。”

 

論壇承辦方上海市台協永農工委會主任委員劉達緯表示:“本次論壇以兩岸休閑農業與三產融合為主題,彰顯“兩岸攜手、深度交流、精準對接、合作共贏”之主旨,並明確五大目標:

  1. 促進海峽兩岸休閑農業領域之交流與合作
  2. 深入探討兩岸休閑農業合作與發展的新途徑、新領域
  3. 促進兩岸休閑農業的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4. 學習台灣地區先進休閑農業生產及管理經驗
  5. 分享大陸休閑農業發展現狀、展望與優勢

相信此次論壇在諸位領導及嘉賓的全力支持下,必能圓滿成功,為兩岸農業永續發展譜寫新的篇章!”

 

以“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貨暢其流”為目標,為兩岸農民農企作永續服務!

上海市台協-永續農業工作委員會創立於2016年5月,為台資農業企業整合產銷市場對接、促進兩岸農業交流、分享產業投資訊息、協調政府政策資源搭建平台。永農會主委劉達緯表示:“永農會創會宗旨以先進農業科技做支撐,保持永久耕種、保護自然生態平衡、維護人類健康安全、嗬護地球永續發展,應用內涵可深化到農業生產與營銷、生態保育、提高生活質量,求其一二三產的均衡和諧發展。”永農會按四項主要職能設置4個項目小組,進行政策市場對接與會員服務;並聘請兩岸資深農業專家為顧問。

永農會是由上海地區50多家專業從事農業的台商所組成,會員從事包括:花卉、蔬菜、水果及有機農產品種植,禽畜水產養殖、土壤改良、有機肥、食品加工、生物科技、農業生產資材、種子種苗、園林景觀、休閑觀光農業規劃開發經營、養老養生健康小區規劃開發經營、農產品文化創意、銷售實體管道及互聯網+等農業各個領域。隨著兩岸交流的日益頻繁,台商在大陸從事農業的人員也逐年增加,永續農業工委會將以“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貨暢其流”為目標,為兩岸農民、農企作永續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