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休閒農業有機培力學習營北部場

擁抱土地,回歸農業本質,有機會更好! 從宜蘭頭城農場作為有機培力的第一場,我們希望讓更多投入休閒農業的青農與業者,在這裡看到有機的更多可能,透過經驗分享,教學相長,有機讓休閒農業有更深的根基,挖掘出更多屬於土地的故事,人與環境的情感鏈結,是休閒體驗、是食農教育的平台,也是文化底蘊的寶藏。

【活動介紹】

因為有機,讓我們看到更多機會

隨著國內旅遊之熱潮,以及有機意識的抬頭,休閒農場之於民眾不再只是單純的出遊,更多民眾選擇以有機生態與食農體驗為主的休閒農場作為出遊的首選目標之一。因此,休閒農場朝向有機化發展將為未來不斷持續的目標。主辦單位為鼓勵更多休閒農場之業者或青農持續強化自身產品例外,將於北中南各舉辦一場有機農業培力課程與體驗,透過課程與經驗分享,輔導更多業者與青農將傳統休閒農場轉型為有機農業之推廣站,成為消費者體驗有機友善食農教育的平台,共同為境永續發展努力。

【報名資訊】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主題|休閒農業有機培力學習營北部場

時間|4/28 (四) 09:00-16:00  4月1日00:00系統開放報名
費用|NT$ 300 (含有機午餐、點心、農場體驗及保險)/開立專案收據

人數限制|40人額滿。

報名按這裡

*退票規則:

本活動票券一旦售出,恕不退款。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 動將會公告於網站, 恕不另行通知。

【課程重點】

有機農業發展發展趨勢與政策說明
有機農業驗證
休閒農場與有機健康
有機休閒農業範例實作
【課程內容】

時間

工作內容

08:30-09:00

報到

09:00-09:10

活動開幕式

09:10-10:00

有機農業發展發展趨勢與政策說明

10:00-10:20

享用有機農村點心

10:20-11:10

有機農業驗證知多少

11:10-12:00

休閒農場與有機健康

12:00-13:30

午餐-有機農村buffet

13:30-15:10

有機休閒農業範例實作

15:10-16:00

綜合討論/午茶點心

【活動地點】261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1號(頭城休閒農場)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由雪山隧道行徑

國道5號穿過雪山隧道後即靠外線,由頭城交流道下後向右轉往頭城、基隆方向(台2庚線)行至頭城銜接(台2線濱海公路),沿途經過烏石港、梗枋,請在跨越梗枋橋約129.5公里處後即刻左轉,由橋墩旁道沿指標前進就能到達農場。

由濱海公路前往

從濱海公路可由中山高向北往基隆方向行駛,由八堵瑞芳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沿著2號省道(及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途經福隆、大里、大溪、北關、海潮、梗枋約129.5公里處即可看到梗枋橋,由橋墩旁道路沿指標前進就能到達農場。

由北宜公路前往

從北宜公路可由新店往宜蘭方向行駛,途經新店、坪林、礁溪、至頭城接2號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梗枋(129.5公里處),請在跨越過梗枋橋後即刻左轉,由橋墩旁小巷沿指示牌前進就能到農場。

*搭火車前往

A).農場最近的火車站是宜蘭龜山站,只有電聯車停靠龜山站,火車站外沒有排班計車。從龜山火車站步行至農場約30分鐘。

B).農場最近的對號列車(莒光號、自強號、普悠瑪等)停靠站是頭城火車站,火車站外有排班計程車,從火車站出發跳表到農場約$270至$320元/趟(跳表計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