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屆南方農業論壇

荷蘭與日本農業怎麼玩,「第四屆南方農業論壇」有精闢的論述跟大家好好分享!

睽違2年的台灣農業盛事「第四屆南方農業論壇」即將於9月14日、9月15日於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辦理,這場為期2天的國際農業交流論壇,將以「小國大農業-逆勢突圍創造大商機」為主軸,探討臺灣農業如何面對世界的競爭,迎向國際的挑戰。

相較於歐美等世界農業大國,而荷蘭面積條件與臺灣較為相近,每年荷蘭農業卻可出口約820億歐元之農產品,竟然約佔全球農產貿易總值7%,為全球第二大的農產品出口國;此外,日本近年來積極發展攻擊性農業,矢言2019年食品外銷額突破1兆日圓的目標,日本官方選定了和牛等7種食品項目,要將日本食品賣向全世界。在論壇中將邀請荷蘭從事蔬果國際經銷的公司Groenten Fruit Huis總經理(蔬果案例)以及日本畜產物輸出促進協議會理事長(和牛案例)闡述他們國內農業面臨的挑戰與如何突破走出小國農業的世界戰略

過去三屆論壇主題聚焦農業六級產業化的實踐做法或案例分享,帶動小農和農企業從一級生產端的思維,升級至農產品加工與品牌化服務的階段,現今台灣農業已經與時俱進,累積的實力創造進軍國際市場的契機,本次論壇根據產業最新趨勢,規劃分別為小國大農業、新南向、地方創生、智慧農業、黃金農企五大主題,邀請來自荷蘭、日本及馬來西亞及臺灣產業專家與會交流,場場精彩可期,將國際實務經驗帶入台灣,刺激本土農業創新發展。未來台灣農業該如何接軌國際市場,就由今年的南方農業論壇帶領台灣邁出關鍵第一步!

快上「第四屆南方農業論壇」官方網站報名吧!

https://www.gvm.com.tw/event/201809_agriforum/

也請持續關注南方農業論壇臉書專頁!將持續公佈論壇最新消息喔!

https://www.facebook.com/agripower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