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證標準

識別系統


識別系統

 

認證類別及生產門檻

認證類別及生產門檻

 

認證指標

構面1  整體環境與經營

01農場環境周遭具鄉村地景特質(如森、川、山、海)。
02自然生態資源豐富,重視生態資源與永續作為。
03農場內整體環境營造是否呈現出鄉村感,能感受到農家生活步調。
04農場特色產物的整體經營理念與策略。

構面2  特色產業資源與建築設施
資源

05農場規劃之特色產物專區(特意規劃出的特色產物耕作專區,例如,XX區等,形成農場景觀上的特色,也方便遊客觀賞或體驗)。
06設有自製生產加工場所,強化產業鏈特質。

建物、設施

07農場建有特色產物產業之「適」鄉村建物。
08農場內之室內或戶外陳列設計以特色產物為主題之鄉村感呈現。
09農場特色產業的相關解說設施。
10農場特色產業所提供之公共區域(設施)設置。

構面3 特色產業之服務 / 體驗活動
服務

11營業服務項目與人員的特色產物具在地文化的專業素養展現。
12外場服務人員熟知農場提供特色產物相關的活動、服務內容,能提供遊客所需的(特色產物)資訊。
13農場有完整、系列性的產物特色(含環境文化)主題解說服務(例如,主題特色產物生長環境解說、介紹農場特有的生態景觀)。

體驗活動

14農場提供商品化之特色產物的農事體驗(含農事器具)活動。
15農場提供商品化之特色產物的加工體驗活動。
16農場提供商品化以特色產物為主題之農藝文化或教育學習(例如工作坊)的體驗活動。

構面4  特色產業之經營 / 行銷
經營

17農場內的用品(含服務人員服飾)與備品,能配合特色產物之主題。
18提供以特色產物具在地文化為主的特色餐飲(菜餚)。
19農場販售特色產物具在地文化的主題商品(例如:農特商品、加工品、紀念品。)
20農場提供與販賣產物特色主題的套裝旅遊(含營隊活動),如XX之旅。 行銷推廣 21農場提供的紙本宣傳解說資料能清楚有效地傳達以農場特色產物為主的特色主題。
22農場提供電子資訊資料(網站、視聽、QR Code、Google Map等),能清楚有效地傳達農場特色產物為主的特色主題。
23農場有提供互動式的平台(例如FB、Blog、Line、Instagram、Plurk、Twitter、Google+、Youtube、微博等)。

TOP